close



 

 喜歡RV生活,93年起開始有計畫買27秒帳、帳棚、飛碟爐、明星椅、睡袋、睡墊等....配備。儘管裝備皆小而美,仍無法全數帶出門,在1.6房車有限的空間,又不想現在就換車,加裝”車頂置物架及箱子”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1月5日就去”環球”敗車頂架及置物箱。

 

同時也希望車頂架合法上路,因此就想去監理處驗車。對於檢驗車頂架也沒太大把握可以一次過關  ,1月9日下午抱著試試看  的心情跑了一趟台北市監理處, 很幸運的,通過了檢驗 。

 

檢驗必備文件如下

 

1、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。

 

2、行車執照。

 

3、ARTC審驗合格證書。

 

4、身分證。

 

5、印章。

 

6、合格標章需貼上車頂架 。

 

7、統一發票。

 

 

我直接去親辦車道驗車,檢驗流程如下 

 

1、檢驗登記處:汽(機)車各項異動登記書、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、行車執照、ARTC審驗合格證書、檢驗費$450元。

 

2、檢驗線:檢查排氣、定位、前輪煞車、後輪煞車、手煞車、置放架高度、大燈、方向燈、引擎號碼,會印出一張異動申請單。

 

3、服務台:檢查有無交通違規及欠繳燃料稅等。

 

4、將檢驗合格文件送到汽(機)車各項異動櫃檯並附上身分證、印章,更換行照費$200元。在行車執照上的附加配備這欄位加註轎式置放架,汽(機)車各項異動登記書(其他變更之欄位上蓋轎式置放架的戳章)

 

通過監理處檢驗後,就可以合法帶”車頂置物箱”到處去旅行。

 

平日我都是將車頂置放架拆下,省油又環保因為我行照上列車頂置放架,如果要驗車我會再裝上去上回忘記裝,不讓我通過,又得跑一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