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位女設計師是在 mobile 01 上一位系統家具廠商介紹的,可是大約3月時決定採用台中的系統家具廠商,後來又因故沒有和這位女設計師合作,只記錄下簡單的溝通過程

 

 

 

2009/01/04

 

設計師給二張平面圖

 

 

 

2009/01/05

 

將設計師給的平面圖傳給打里摺,請舅舅幫我看看

 

 

 

REPLY

 

兩張圖空間都怪怪的

 

可否請設計師將未整修之現況平面圖e給我

 

我要AUTOCAD

 

等我幫妳排妥後再交給設計師進行其它細部設計

 

 

 

2009/01/15

 

REPLY

 

最近比較忙

 

農曆年前我會修圖給妳

 

 

 

2009/01/24

 

REPLY

 

設計圖我已繪妥

 

請與我連絡約定時間看圖

 

祝您全家春節愉快

 

 

 

2009/01/26台中看圖+請益舊屋整修相關事宜

 

依照往年慣例,每年農曆年初一都會到台中,晚上才回娘家,一直呆在娘家直到初三才回台北,今天到台中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,就是看平面圖,早上外婆,舅舅,阿姨等到草屯看叔公剛整修好的房子,我怕從台北南下時間不好掌控,所以就沒有去,到台中時已是下午二點左右,小舅和舅媽怕我們到台中時沒有人在家,下午先回來等我們,在台中請教舅舅很多關於房子整修的問題,天花板油漆嚴重班駁的處理方式,油漆的選擇,地板的選擇...等等,我好認真的記了許多筆記,希望能解決我的無助

 

 

 

小舅給的平面圖有二個方案,差別在廚房的水槽及瓦斯爐的位置,隔間幾乎沒有變更,只將廚房和餐廳那片隔間牆拆除,讓廚房變成開放性廚房,原本的廚房太小了,只有200公分長,很難規劃及使用,這樣的改變,我們都很喜歡,另外,再幫我的後陽台規劃一個洗衣台,是我們沒想過的,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是主臥衣櫥的位置,之前很多配置的版本一直都不是很喜歡,但又想不出更好的方法,真的很配服小舅的規劃

 

 

 

可惜沒有參觀叔公舊屋整修的新家,透過小舅的照相機,小舅特別介紹『北歐櫥窗』的IQ Light,雖然是一展不太貴的燈,卻能營造許多氣氛

 

 

 

2009/01/29

 

 

 

過完年假,收到小舅的平面配置圖了,這張圖面

 

1.      地板採橡木集成材

 

2.      小孩房都採標準雙人木規格

 

3.      後陽台新增洗衣台

 

4.      前陽台採南方松地板

 

5.      冷氣機的規格

 

6.      設計師要畫的剖立面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REPLY

 

POWERPOINT檔是給妳看的圖

 

另一個AUTOCAD圖檔是要給設計師的

 

設計師須畫那些圖,我已用圖框示意

 

總共須畫12(含我繪的原平面圖1)

 

圖面如有問題請設計師與我聯絡

 

 

 

ME:將圖檔轉寄給設計師

 

 

 

2009/02/12

 

設計師畫好圖傳給我了

 

 

 

設計師e給我:

 

圖面的部份請指正

 

或請舅舅看一下也可以

 

至於廚房的地坪舖面

 

建議用木紋磚(跟一般地磚性質相同)

 

請參考

 

 

 

1.      平面配置圖

 

 

2.      地坪舖面平面配置圖

 

 

 

 

3.      木作及燈

 

 

 

 

4.      水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/02/16系統家具李先生

 

REPLY

 

我們可以先確認好圖面無誤後再估價報價嗎??

 

因為用拆料計算的方式要花不少時間.

 

因為圖一改,報價又要從來.

 

我認為把時間多花在圖面溝通.

 

得到最佳解答後在估價.

 

才是有效的估價.

 

圖有溝通清楚,一切都OK,避免做了後悔.

 

 

感謝你能諒解流程的必需

 

我有把我畫的立面圖給你與設計師

 

設計師應會把我的立面圖整合進她的立面圖

 

(他的立面圖不只是櫃子還有其他)

 

所以可以在他的立面圖看到整間房間呈現的畫面^^

 

建議你與設計師聯繫一下.

 

看看它整合好了嗎????

 

我記得她好像說想和你一起去.

 

其實我也好想去,

 

台中的艷陽天,懷念的太陽餅,豆乾........

 

還有大專兵上成功嶺集訓的回憶

 

都在台中.怎奈何假日老婆都要上課.

 

家中又有個小娃娃.

 

不用頭大了啦.

 

系統家具找時間溝通說明一下圖面

 

很容易就能知道做起來的樣子

 

同時圖面一確認.

 

剩下的就是報價了.^^

 

廚房水電設計師看了圖就知道要安的位置了

 

你如果覺得房間哪邊還要增加或移位電源插座

 

可以跟設計師說,

 

請他幫你加進去.趁這機會做一做.

 

就不會需要用很多延長線了.^^

 

建議房間書桌插座或網路線......等設計於桌面上方牆面比較方便使用.

 

小孩要用筆電,順手一插就OK.

 

同時桌板也不用挖孔.

 

而廚具上下櫃中間的牆面

 

也在下櫃平台上方牆面預留插座會比較好.

 

日後要打果汁或是使用其他電器時.

 

就會感到這些插座的方便了.

 

同時,水槽櫃內也留個插座會比較理想.

 

日後你想裝淨水器什麼的.

 

就不用煩惱水槽櫃內無電源.

 

這是我畫圖時想到的.^^

 

如有其他問題,歡迎隨時跟我說

 

.

 

2009/02/12

 

將設計師的傳轉給小舅後,小舅回覆:

 

 

 

設計師修改之圖面與我e給妳之圖面相去甚遠

 

很多實際生活之精準尺度、美學與永恆價值部分略嫌不足

 

我不曉得如何改他的圖

 

 

 

最好依我傳給他的示意圖繪出剖立面圖再來討論

 

這個過程省不得

 

否則花錢沒得到最大效益

 

 

 

若能撥空到台中看一下我的作品

 

照相記錄後再加上自己的想法

 

您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「生活風格」!

 

 

 

2009/02/18

 

 

 

設計師在沒有簽約的情況下,給我我家的現況autocade 檔,這樣會有點不好意思,所以請設計師先給個初估的價錢,若估價不會太離譜,就確定和這位設計師合作,以免浪費了她的時間

 

設計師給了初估的估價單如下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/02/20祖母往生,從頭七開始,我就一直待在娘家直到出殯,房子整修的事一切暫停,等辦完祖母的喪事再說

 

 


內湖小紅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