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數學科的計算能力一直是小豬哥哥學習的弱點,第2次段考的數學科沒有太艱深繁複的計算題,所以考來得心應手,不小心就變成校排第21名。

 

期末段考範圍是一元一次方程式,就沒有那樣輕鬆,幾次考試下來成績就是不理想,也不是觀念不清楚,其實是計算過程的失誤(抄錯數字、計算錯、要不就是負負沒有變號等),不是資質差,就有這毛病。 

 

有補數學科,但遇到複雜的計算就投降,舉白旗,星期五的補救教學,類似的題目考3張,效果不佳。

 

因此大野狼決定跳下來,自己教數學,下學期也不補數學,補習費自個賺,每天排半個小時輔導孩子作5~10數學題目

 

1.應用題先要小豬哥哥先列式子,而後父子倆討論。

 

2.完整計算,而後由我檢查結果正確與否???

 

3.錯誤之處要小豬哥哥找出,再繼續完成試題....

 

4.將答案帶入式子中並作驗算。 

 

從趣味中學習,增加小豬哥哥對數學的學習與興趣,進而增進其解題的自信心,要知道孩子的學習障礙為何???當家長要適時給予支援與鼓勵,不可一昧的責罵,現在孩子真寶貝,用罵的方式會收到反效果。

 

我不貪心,國一只針對數學這一科作補救,其餘的科目仍維持一定的水準與實力。

 

假日帶孩子去運動(星期日上午固定打2個小時的羽毛球,夏季選擇游泳,春、秋季則選擇騎車),訓練體力與耐力。學習要有好體力,才有衝刺的能力

 

同時孩子成績達到目標,給予適時的鼓勵(例如:開放玩電腦打線上遊戲),小豬哥哥每禮拜都打3個小時的電動,孩子假日過得粉充實又快樂。

 

「身、心、靈」都得到紓解,學習有效率,成績自然突出。

 

常鼓勵孩子要當一個【會玩又會唸書】的學生,我相信小豬哥哥可以辦到。

 

 

曾經於小豬哥哥國小2年級時,擔任1個小時的愛心講座,課程中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出「國小階段會帶兒子去玩」,孩子跟著我出國4次及全省走透透,SO I did it

 

至於「國中階段會帶兒子念書、運動」,迎接人生另一個學習目標通過基測進入優質學校,孩子與我正朝這的方向大步邁進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