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修房子除了基本建設外,家具也是佔很大的預算支出,沒有比較過,是無法做選擇的,比較的過程,當然用 google 最快, google 馬上可以告訴你各大討論版,各家布落格,各家廠商的評比資料,但那些都是別人的資訊,對於我而言,一定要親自去瞭解才會做最後的決定

 

 

 

研究的過程中,我對木芯板及塑合板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

 

 

 

木作的部份,看過朋友的家,木工師傅的手路若不是很好,剛做好的櫃子是很美,但經過3~5 年後,就知道木工師傅的功力如何了,對於第一次裝修房子的我來說,風險還滿高的,除此之外,木工的工資是最貴的,裝潢後殘留的甲醛也是不選擇木工的原一之一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評估現成家具了,週六騎著機車載著羊咩咩前往離家近的舊宗路家具賣場,主要目前是評估現成家具的品質及價位,一進家具賣場,我就想出來了,家具行裡面充斥著刺鼻刺眼的味道,我猜那是甲醛的味道,有過敏體質的我對一些化學人工的味道非常敏感,身體直覺地告訴我,這不是我想要的東西,不過店員來招呼我時,店員知道我要整修房子後,介紹一位做系統家具的業務員給我,也留了我的電話

 

 

 

最後只剩下系統家具了,系統家具的優點是低量甲醛,價格也還算合理,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塑合板的板才了吧!不過這個板材在一般的環境中也能用個20年不成問題,被一些木芯板愛好者批評的因素仔細想想,其實是不用擔心的,系統家具所使用的塑合板是屬於 E1 V313 板材,板材的優缺點不在此詳述,有興趣的人自行 google 吧!

 

 

 

比較過後,家裡大部份的家具決定都採用系統家具

 

 

 

內湖小紅帽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