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決定跟這位設計師合作後,才會陸陸續續一直討論,初估的價錢我也覺得很合理,但是水電的估價單一直沒有出來,一切準備就緒,就等水電估價單及開工了,有一天,突然接到設計師的電話說二天後是開工的好日子,那天可以開工了,我馬上回應設計師,水電的估價單還沒有給我,怎麼開工呢? 不知又過了幾天,終於給我水電的估價單了,因為自已是門外漢,對於估價單的內容是否合理,或是灌水賺很大,若在資訊不多的年代,對於一個第一次裝潢的屋主來說,真的無法分辦,但現在是資訊暴炸的年代,雖是不懂,但仍可以查到許多合理價位,不管是施工工錢還是材料料錢,都有一個合理範圍,唯有設計的價值是很難量化的,其他的估價內容我沒有太大的意見,唯獨水電的估價真的高得太多,跟設計師反應後,她說這是師傅開的價錢,她不能砍師傅的價錢,於是我央求她是不是還有其他搭配的水電師傅,後來設計師又找了一個水電師傅估價,這次價錢稍有便宜,但仍偏高,我仍不滿意,但設計師已很不高興了吧!

 

 

第二位水電師傅報價番外篇:這位師傅看現場時,還說我的地板磁磚不拆除就直接舖木地板的話,以後可能會出問題,就因這句話,讓我很不安心,一定要先研究好是否要拆除磁磚後舖木地板,後緒做了很多功課,所以對木地板也有些瞭解了

 

 

 

另外鋁門窗的估價取得也是很辛苦,光鋁門窗的估價可以等十天以上,設計師給的鋁門窗是大同加工窗的估價,我希望用原廠窗,不要用加工窗,設計師竟然回答我,沒有別的,只有大同的加工窗,若要原廠窗,請我自已去找,既然設計師叫我自已找,那我就自已找囉! 經過一番努力,我鎖定正新鋁門窗,在google 上找到正新鋁門窗的經銷商列表,找了一家離我家最近的,打電話請老闆晚上來估價,當天晚上老闆就來了,請教老闆一些問題,這個問題是我問過許多自稱設計師的設計師回答不出來的,目前為止只有台中的小舅及這個正新鋁門窗的老闆可以立即回答我,且答案讓我信服(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麼問題,有空再開一篇討論鋁門窗)。

 

 

 

冷氣的部份,雖然小舅建議安裝大金的,但是大金的價錢真的貴,以前舊的窗型冷氣是日立的,用了十多年沒有壞過,也沒有處理過冷媒的問題,後來決定仍用我們習慣的品牌日立冷氣,就我們對日立冷氣的瞭解,每年4/30 以前安裝都會送家電禮,透過設計師採購就連家電禮都沒有,設計師還是老話一句,她配合的冷氣公司沒有送,若要日立公司送的東西,要我自行採購,衝著這句話,找我以前買冷氣的公司報價,贈品可以折現3000元,又不用給設計師賺5%的監工費,自行採購便宜了17000元,這種情況下,要不要透過設計師買冷氣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系統家具的報價及設計師的報價超過預算,所以有一些選擇不要做有:

 

1.      小孩房是和室架高30公分地板當做是床,設計師設計了加了繃布的床頭板,光想像就覺得很奇怪,而且二個床頭板要價33000元,所以被我砍掉不做

 

2.      舊冷氣窗口改為層板櫃要價15900元,太貴不做,改為請系統家具做,價錢可以去掉前面的1還有剩

 

3.      浴室原本規劃一個一般的門,為了美觀,外面再做一個拉門,後來反覆思量,上個廁所要開二個門,太麻煩了,外面那個拉門不要做

 

4.      前陽台南方松收納櫃,小小的但不便宜,先不要做,若有需要,再請老公DIY

 

5.      主燈安裝工資5200元,請老公自已安裝

 

 

 

後來,設計師就不搭理我了,只有我打電話找她,她對我冷淡處理,不理不采,過一陣子以後,我很想換設計師,但又不好意思,同事叫我不用再打電話給設計師,若她也一直不找我,就當做合作不成

 

 

 

我是奧客嗎? 是的,我是設計師眼中的奧客

 

 

 

內湖小紅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湖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